2007-08-28

豐盛園大火 @ Hong Seng Estate Fire

A fire reported on 25 Aug 2007 at Hong Seng Estate, Penang caused a 3 years old girl death.

The TNB technicians was blamed by the people to late respond at the scene to cut off the power.

**********

相關新聞
豐盛園木屋區大火 3歲童睡夢中燒死
(檳城訊)32年來不曾發生嚴重火患的白雲山豐盛園木屋區,週六凌晨1點疑因一間民宅的睡房燈泡爆裂起火,燒死一名酣睡中的3歲小女童。女童的婆婆在發現失火後及時抱出6歲男孫,轉頭想要救孫女時卻已是一片火海,無能為力。她因為救孫心切,全身近40%皮膚也被灼傷。

豐盛園一帶都是木板屋,屬高風險火災區。在消拯員及居民高度警戒下,過去只發生過2次輕度火災。災黎形容這次火災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和可怕的一次。

疑燈泡爆裂起火

死者蔡詩佳,年僅3歲;至於救孫受傷的53歲婆婆吳卿蓮,目前仍在檳城醫院留醫。

附近居民說,案發當晚有人看見門牌695Z木屋冒出濃煙,於是大聲呼叫失火,並致電消拯局。檳島兩間消拯局和州內的兩支義消隊緊急出動7輛消防車到場。但狹窄的巷道卻因兩旁停滿車輛,導致消防車寸步難行。

當消防車開進災區,已有3間屋子陷入火海。火勢迅速蔓延,3間屋子的屋頂過後全部塌下,並騰起滾滾濃煙和長長火舌。當地多數居民驚醒後,紛紛提水桶救火,並協助老弱逃生。

男孫腳板灼傷

住在門牌695Z的吳卿蓮赤腳抱著6歲男孫蔡祥嘉逃出火場後,神色慌張地哭喊:“快救我孫女,她還在房裡!”居民聽到後,急忙往火場搜索。

由於火場已是一片火海,眾人阻止吳卿蓮再回到屋內救人,並將她送院治療。蔡祥嘉則交由一名親人看管。他的腳板也被灼傷。

消拯員在得知失火屋內還有人之後,分兩路往吳卿蓮的住處灌救。37名消拯員經過一番拚搏,大火在半小時內受控。消拯員接著趕緊戴上氧氣筒,衝入屋裡搜救女童。

大火直至凌晨2點25分被撲滅,消拯員仔細清理和搜索災場後,最終在角落的一個小房間找到相信是小女孩的焦屍。焦屍當時已被埋在燒塌了的床架和廢墟中。

消拯員費了半小時終於拾起支離破碎的屍骸,送入檳城醫院剖驗。大火除了燒毀3間屋子及一間房屋的屋頂,另有4間屋子僅屋頂局部熏黑或燒焦。

吸入濃煙感不適 婆婆救男孫40%灼傷

小死者婆婆吳卿蓮抱著男孫逃出來時,已被高溫熏至滿臉通紅,她因吸入濃煙不適,戴上氧氣面罩送院救治。亞依淡升旗山義消隊成員為她療傷時,她口中還不斷唸著孫女名字,並一直哭喊“我的孫女還在裡面,快救救她。”

目前,吳卿蓮經過一夜的治療,她的傷勢已無大礙。她全身近40%皮膚燒傷,主要是雙手、背部和雙腿。

文摘自光明日報 • 2007/08/25

Labels: ,

2007-08-05

北海雙溪浮油 ( Sg. Puyu )市區大火


(照片轉載自光華日報電子新聞網)

在還未正式分享任何拯救相關選文和資訊之前,先來分享一則於2007年8月3日,晚上約11點多發生在在雙溪浮油市區的大火新聞。

根據新聞報導,總共有7間木板店屋和1間民宅被燒毀,所幸沒有任何傷亡報告。有關新聞也報導說,距離火災現場100公尺範圍內有3個消防栓完全不能派上用場,當地一名國會議員希望消拯單位關注。

一些公眾在現場目睹大火後,用手機拍攝成短片,上載YOUTUBE和網友分享。





更多相關新聞:http://www.kwongwah.com.my/news/2007/08/05/11.html

Labels: ,

web counter
web counter